“第七届重离子碰撞过程中手征、涡旋及磁场国际研讨会”在国科大举办

  • 文 / 黄梅,图 / 国会中心、梅杰
  • Published: 2023-07-20
  • 2745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于2023年7月15日至7月19日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重离子碰撞过程中手征、涡旋及磁场国际研讨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rality, Vorticity and Magnetic Field in Heavy Ion Collisions)”。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共同主办,来自美国石溪大学、普渡大学、布鲁克海文实验室、德国GSI、法兰克福大学、比勒菲尔德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京理工大学、意大利INFN、佛罗伦萨大学以及波兰,印度和巴西约30位国际会议代表以及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共约200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LOGO马余刚院士主持会议国科大学术副校长吴岳良院士致开幕词

        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同时兼任国科大核学院核物理教研室主任马余刚院士主持;国科大学术副校长吴岳良院士致开幕词,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和发展,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会议共安排了41个大会报告和56个分会报告,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对该领域近年来的进展,以及本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进行报告,参会老师和同学针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和讨论。

        核学院黄梅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国际顾问委员会的闭门会议,共六家单位参与争取角逐下一届会议的举办权,经国际组委会开会并投票决定,下一届会议于2024年在罗马尼亚由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主办,再下一届将在巴西举行。

        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这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目前最成功的会议,国内外参会代表对国科大位于长城脚下雁栖湖畔的美丽校园给予了高度赞美。

会议合影